中國大陸暑期參訪團 (深圳-東莞-廣州)

2015-07-21

中國深圳-東莞-廣州產學參訪團

 

Date: July 21~28, 2015

 

中國大陸在經濟發展與金融環境的快速變動下,已經成為世界重要的經濟體。台商企業紛紛至大陸設廠,兩岸經貿關係更為緊密。有鑑於此,金融系在黃進豐系友的支持下,自2011年起便開始規劃中國大陸相關產業及學術交流等活動,期盼透過師生相互交流能更認識了解中國大陸之金融現況與產業發展。

 

今年在學校教學卓越計劃之支持下,廣納各學院30位同學參與,並由蔡建雄院長、金融系盧嘉梧老師和張懿蕾助教帶隊,於7月21日至28日進行為期八天深圳-東莞-廣州產學參訪行程。

 

此次行程包括了學術交流與產業參訪。學術交流部份,邀請北京匯豐商學院涂志勇教授以「中國金融大格局:市場、改革與投資」為主題,將中國金融市場分階段講述其發展與變革,與師生進行金融座談會,透過精闢講述與討論,讓師生了解兩岸金融市場差異與變化。此外,另邀請廣州中山大學朱富強教授講授「儒學與經管人才培育」,針對儒學與西方經濟學做了獨到的分析與說明。

 

活動花絮 https://reurl.cc/EXvj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