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學術暨企業參訪

2018-09-03


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學術暨企業參訪

 

Date: Sept. 03-09, 2018

 

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下,商學院9月3-9日舉辦日本東京早稻田學術參訪活動,由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黃啟瑞主任與國際企業研究所陳澤義教授帶領27位學生至日本東京參訪,活動內容包含聯合工作坊、企業參訪、參與JFBS(Japan Forum of Business and Society)研討會。

 

本參訪團今年進入第三屆,持續與JFBS主席暨早稻田大學教授谷本寬治合作,9月4日先在早稻田大學商學院內舉辦聯合工作坊,由谷本教授擔任主講人,講授主題為「社會創新」之 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相關課程,除了北大學生外,還有22位日本早稻田學生共同參加。

 

9月5日下午至SOMPO Holdings企業參訪,聆聽企業社會責任部門分享CSR倡議行動、SOMPO數位創新,理解企業理念並與對方互動,促進臺日學術交流。

 

同學們此行也參與第八屆JFBS研討會,體會不同國家學者及企業家在同一場合相互討論,為了社會共榮而辯駁論點,讓同學們都留下高度正面評價。

 

深化CSR與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學術交流互動,早稻田大學商學院22位大學生9月23-25日亦將拜訪本校。

 

活動花絮 https://photos.app.goo.gl/Y7fx23ujBqgo3bSy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