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oint Workshop between NTPU and Waseda University

2022-09-15

The Joint workshop between NTPU and Waseda University

 

Date: Sept. 15, 2022

 

      睽違2年,本校再次與聲望卓著的日本早稻田大學合作辦理國際交流工作坊。今年受疫情影響,本次工作坊採實體演講與線上討論並行。本次主題為Disclosure of Non-Financial Data and Challenges of Integrated Reporting,藉由雙方討論及交流,強化國際素養和提升企業永續知能,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

      本次工作坊由商學院甄選出24位同學及早稻田大學23位同學共同參與。演講部份,邀請CSRone永續智庫 嚴德芬創辦人針對永續準則變化與非財務揭露的趨勢進行詳盡的說明。透過豐富的演講內容與台北大學及早稻田大學同學進行線上與線下多次互動,加深同學們對於專業知識的理解。

      線上討論部份,則由早稻田大學與臺北大學學生代表分別進行20分鐘的簡報。早稻田大學學生針對非財務資料日本與國際的現況與挑戰進行詳盡的說明,臺北大學學生亦透過由臺北大學獨創的「台灣永續評鑑」的資訊,說明台灣與國際非財務資料的現況與展望。雙方報告結束後,進行20分鐘提問,同學踴躍發表想法,促進台日同學想法的交流,共同發想非財務資料揭露挑戰與展望。

      今年受疫情影響,首次以線上方式進行,暫無法實地學術互訪,但透過線上交流討論,仍能藉此陳述各自想法,共同發想永續發展之解方,是很難得的國際交流經驗。 

 

活動花絮 https://photos.app.goo.gl/4hxzHVJ7GEnq1SB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