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研究所:
  • 提供研究生助學金

  • 邀請國際頂尖名校教授客座授課

  • 提供國內外企業實習機會,與實務接軌,縮短學用落差

  • 提供海外參訪研習,拓展國際觀

  • 鼓勵學生申請出國交換 (98所大學,含括亞洲、美國、加拿大、歐洲)及 雙聯學位 (12所大學,含括新加坡管理大學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校區、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等名校)。


歷屆系友橫跨金融業證券業、學術界、公部門、會計、民間企業、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等,積極貢獻所學,表現優異。




本系提供:

  • 全方位獎學金 (包括: 入學、就學期間畢業詳見獎助學金說明)

  • 日夜互選課程

  • 學位加值 (學生可於就學期間申請雙主修/輔系學分學程微學程)

  • 企業實習(參與實習可獲得 3學分)

  • 海外參訪研習

  • 與金融機構合辦實務講座課程

  • 鼓勵學生申請出國交換 (98所大學,含括亞洲、美國、加拿大、歐洲)及 雙聯學位(12所大學,含括新加坡管理大學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校區等名校)



1. 繁星入學 (111學年: 11名)
2. 申請入學 (111學年: 飛鳶組1名 ; 一般生30名 ; 青年儲蓄帳戶組1名 )
3. 指考分發 (111學年: 10名)

Eric Ding 丁正恩

2021 年畢業於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同年 9 月進入中央大學就讀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身為繁星生的他,高中時期拼命讀書,期許未來能考上好學校,卻失去許多探索自己的機會。因此上了大學以後,他開始不斷嘗試新事物,打工、實習、接營隊幹部,也使他漸漸發現,原來他所追求的是一個能夠幫助他人的專業,因而踏上成為人資之路。對他而言,人生就像一連串的選擇題,得不斷刪去錯誤的答案,以逼近真正的答案。

影片連結參考如下:

https://ioh.tw/talks/%E5%8C%97%E5%A4%A7%E9%87%91%E8%9E%8D%E7%B3%BB-%E4%B8%81%E6%AD%A3%E6%81%A9-tw-study-ntpu-bde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為"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所主辦之系統,主要提供高中生查詢與比較各大學科系的差異,內容包含學系介紹、課程資訊、生涯進路、能力特質,提供高中生選擇大學科系之參考網站。

https://collego.edu.tw/Highschool/DepartmentIntro?dept_id=099005

甄試入學 免筆試,台北市中心上課,交通方便,學分費不到一千。 就學即就業,在職進修或應屆高中(職)畢業生 最佳選擇!!!


特色

本系進修學士班具有正式學籍,修畢規定學分者,將頒發國立大學學位文憑,且學費低廉、交通方便、提供宿舍。

進修學士班大多為夜間上課。同學可利用白天時間,提早進入職場,累積工作經驗或培養其他專長。



甄試入學 (112學年度: 40名)


申請入學

  • 統測組 5名 (總分採計數學國文英文)
    1. 數學、國文、英文各項科目不得缺考或零分。
    2. 總分相同時,同分參酌比序為﹕數 > 國 > 英。
    3. 英文: 後標 ﹔數學: 後標。

  • 學測組 4名 (總分採計英文國文社會)
    1. 英文、國文、社會、數學各項科目不得缺考或零分。
    2. 總分相同時,同分參酌比序為﹕英 > 國 > 社。
    3. 英文: 後標 ﹔數學: 後標。

網路報名時間:113.03.11(一)10:00~113.04.15(一)15:00止


>>>113學年 進修學士班 招生簡章


北大金融 進修學士班,北市民生東路三段上課,交通方便,學分費不到一千,CP值超高。 進修甄試入學 免筆試,在職進修及應屆高中(職)畢業生 最佳選擇。

~學士後在職進修最佳選擇~

可邊工作、 邊培養第二專長, 並取得學位證書。


112學年 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方案 報名即將截止, 請儘速把握機會!

大學畢業後,想邊工作,邊培養財務金融第二專長 嗎?
「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方案」是您在職進修最佳選擇!
僅需書面審查(免筆試&面試),平日夜間及週六上課。
北市民生東路三段上課,交通方便,學分費不到一千,CP值超高。
1~4年修滿畢業學分即取得"學士後多元專長學士學位證書"。
網路報名至6月7日(三)下午1時止止,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囉!

本校「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方案招生網」http://ntpudpsexam.ntpu.edu.tw/



班別

與本系進修學士班共同上課(隨班附讀)。 不得申請轉系、輔系、雙主修、選修學士班課程及校際選課。

修業年限

至少1年,至多4年 。 (不得申請延長修業年限) 每學期應修學分數無規定最低下限。
上課時間
夜間上課,於臺北民生校區夜間授課
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