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報名期間延期至6/13止

2022-05-10

 在主辦單位及各贊助單位的努力及支持下,「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於111學年度辦理第8屆。

111學年度(第8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111/4/22~111/6/31於專班網頁www.fly.org.tw開放報名,歡迎符合資格條件之111學年度應屆畢業大學(專)生、符合旁聽資格的碩士班一般生與身障碩士班生及身障應屆畢業生至「課程報名」專區填寫報名資料!倘若填寫完成後發現資料有誤,請至「下載專區-學生下載」文件中重新填寫報名表,並敘明更新之資訊及更新後之報名表Email至edu1@sfi.org.tw,若對本專班有任何查詢事項,請與各專班負責人聯繫。

報名連結: https://www.fly.org.tw/webSignup

*專班介紹

1.專班緣起:

考量部分大專生因家庭經濟因素,必須分攤家計或自籌學費、生活費,因此,多數時間忙於打工,致就學狀況不盡理想,而錯失較佳的工作機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為協助家庭經濟不佳之大專生提升金融專業知識,以進入金融相關行業就職,責成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主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並結合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財)金融聯徵中心、財金資訊(股)公司、(財)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及中華信用評等(股)公司等單位的共同力量,提攜並給予他們翻轉人生的契機。

本專班網址設計為www.fly.org.tw,其中fly為"Financial  Literacy  for  Youth"的縮寫,專班的目的不在於紓解經濟不佳大專生一時的困境,而是給予協助其獲得謀生的知識技能,改善家庭經濟狀況,達到人生翻轉、向上起飛的目的

 

2.課程目的:

本專班自104年起,每一學年提供全國大學院校免費參與一系列金融專業課程,盼藉由考取金融專業證照,強化清寒

大專生之金融就業能力,並謀取穩定之金融專業工作。歡迎有志投入金融行業之青年學子報名參加!!

 

3.專班特色:

  • 實體班課程(週六、日上課,寒假不排課),並按上課時數提供生活津貼補助;數位班課程採合併式課程(學員可選線上同步上課,或自行上網觀看)並按上課時數提供連線補助
  • 提供證照題庫叢書以及5種證照測驗費用乙次全部免費
  • 安排金融相關產、官、學專家授課,輔導考取金融證照,並講授金融實務運作及分享職涯經驗
  • 邀請職場專家與談求職及面試技巧,提供就業諮詢
  • 協助安排結訓學員參加就業媒合,已順利進入就業市場
  • 全國各地區同時開辦9個專班,學員可自行選擇上課地點

 


附件:共用附件-111年度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招生簡章(數位班專用)